韩国产业资源部出资建设的大学
韩国正式职员就业率排名第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支持的高科新技术转移大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发展中国家优秀工科人才的基地

选择工大、选择未来!

韩国工学大学小知识
  • 大学创建: 韩国产业资源部(现知识经济部)
  • 世界排名: 工科全球67位;计算机科学全球123位
  • 建校时间: 1998.3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世界发展中国家优秀工科人才基地
  • 产学合作: 背靠国家产业园5000家知名企业设立的大学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重点支持的高科新技术转移大学

韩国工学大学产教融合国际本科项目

韩国产业通商部出资的重点大学
韩国唯一背靠国家产业园设立的大学
韩国正式职员就业率排名第一,亚洲TOP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支持的高科新技术转移大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发展中国家优秀工科人才的基地
韩国教育部选定产学合作先导大学事业(LINC)连续三年最优秀等级

 

韩国工学大学产教融合国际本科项目
中文辅助 带薪学习 多重奖学金 高薪就业 全程跟踪 留韩身份

学校介绍
韩国工学大学(原韩国产业技术大学,英文: TECH UNIVERSITY OF KOREA),1994年在总统主持的扩大经济长官会议中决定创办韩国产业技术大学,1996年韩国产业资源部(现知识经济部)出资设立,法人代表为前国立首尔大学校长,1998年建校成立的一所四年制工科大学,2018年第二校区竣工,2022年更名韩国工学大学,被称为韩国国家设立的股份制私立大学,现任法人代表为韩国科学技术团体总联合会会长,建校理念:“实事求是”。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2019,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该校分别排名第67和第123位,具有较高的国际声誉。
韩国工学大学是知识经济部根据政府政策在国家产业园区的中心地区成立的强调产学合作重要性的工学大学,大学分别在京畿道始兴市山基大学路和仁川广域市始兴市建有校区,是韩国政府为实现产学融合而创办的大学,是韩国唯一在国家产业园区内设立的大学,通过与产业资源部及四大经济团体的产学合作培养企业需要的优秀现场适配型产业技术人才,大学地处国家产业园中心地区,周边有始华国家产业园区、半月国家产业园区、南洞国家产业园区,与韩国4000余家企业组成了中小企业网络,且与三星电子、大宇造船海洋、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等韩国全球性企业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极大地方便学生实践和实习,在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的企业实习还可以获得专业学分。通过各阶段创业支援计划的运作和创业课程的开设,引领创业教育产学合作基础设施,校园内有60个工程住房,企业支援机构13个。每一名教授的研究费属于全国前十名内(全年研究费总额为340亿元规模)校园内有224家企业研究所入住,校园内有224家企业研究所入驻,构筑产学连接教育系统
根据2018年媒体对韩国高等教育机构的排名,韩国工学大学在素质教育中位列第2名(仅次于浦项工科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名列第1位(近100%),每年获得的项目资金也位列第1位。六年连续正式职员就业率第一,利用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与国家产业园区奠定了产学合作的基础,建立了产学融合成的教育环境,成为培养全球化技术人才的新的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2005年以来在重点资助与支持下,韩国工学大学产学协力团开始致力于开发向几十个发展中国家推广的高科新技术转移项目。并且,为加强培养发展中国家的高科技人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意将韩国工学大学作为培养发展中国家优秀工科人才的基地,韩国工学大学建校二十余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教学管理与高就业率,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
韩国工学大学以学问的自由性、科学性、现实性等方面为视角,致力于培养创意性思考产业体的技术竞争力的高级人力资源,并以“和产业体共存的大学”、“和产业体竞争的大学”来标榜自己,被全球企业誉为“产学合作 全球领袖”韩国工学大学已经是亚洲乃至世界产教融合高质量就业的世界一流大学。

项目背景
中国发改委、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到2025年,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达到50个左右,试点城市的突破和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在全国建设培育1万家以上产教融合型企业,产业需求更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步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中教产教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教育部国企中教集团控股)与韩国高等教育服务中心联合在北京设立中韩产教融合人才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助经济收入一般的学子赴韩带薪、奖学金学习,不用为高昂的学费、生活费增加负担,入学、就业一站式、困惑而设立开展全程跟踪服务中、韩文授课的订制本科及本硕“产教融合国际本科项目”满足学生学历+高薪就业的实际需求,落实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培养国际高层次人才的政策,通过合作培养未来实践型技术专家,成为全球性企业都需要的技术人才,给自己的人生创造丰富多彩的多元选择,掌握美好生活的主动权!


一、招生专业
IT 经营、机械、机械电子、软件,高考本科线上及学业成绩80%以上者优先。

二、招生对象
1.普高、职高、中专、技校。
2.取得 TOPIK2 级以上成绩或完成中教产教融合人才基地韩语强化进修者。

三、入学时间
全年入学,学籍注册时间每年3月份或9月份
例: 2024年9份在基地进行韩语学习,2025年1-3月份赴韩国工学大学学习本科课程。

四、申请报名、入学及学习流程
1、了解熟悉并认知本项目,答疑释惑
2、提交申请、面试、材料复核等手续
3、审核通过通知录取资格信及基地报到说明
4、按录取要求准时来基地办理入学手续、签署确认书等
5、入学学生集中韩语强化课程学习3-4个月
6、期间办理赴韩国入境手续
7、进行学期专业课程学习及实践
8、基地持续提供全程服务至毕业及认证、就业等跟踪服务

五、韩语强化课程
学生入韩前在中国境内为期 4-6 个月的韩国语言的集中培训,完成课时标准及考核,免试进入韩国工学大学本科阶段正课学习。
对于有韩语基础的学生,学习也至关重要,亦是入境韩国前的集中体验融合生活,对可获得韩语等级享受减免学费,所以学生们需要努力去完成以展现更好的、更全面的自己!

六、相关费用(人民币)
1、入学金 5000 ;
2、报名注册费:6000 元;
3、语言教学费:33,000元;
4、学籍管理费(一次性):35,000元;
5、项目费:53,000元;(包括:中文教学、日常协助、中方宣传、基地建设、项目管理、对外联络、签证指导、接送联络、中外管理服务等。)
6、学费:19000-23,000元左右/学期(以学校公示为准,学生自行缴纳)
7、住宿费:约900元/月/四人间(以实际产生为准,学生自行缴纳)
8、杂费:体检、保险、押金等(请参考入学通知,学生自行缴纳)

七、毕业待遇
1、修完课程、符合条件颁发本科学历学位证,获得的证书可以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回国享受全日制本科、硕士及留学回国人才引进待遇。
2、就业推荐韩国、中国企业就业,获得高薪及前沿技术会以技术人才引进获得留韩资格,人均年薪 30 万人民币左右,部分学生愿意回国就业可由基地推荐到腾讯、华为、用友、浪潮等企业和生态合作企业工作。
3、本科学业结束后可以继续攻读1.5年硕士课程,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学生亦可回国考公或考研。
4、其它待遇:韩国工学大学颁发的学历学位享受等同中国全日制本科或硕士的法律效力且比全日制学历还要丰富的留学回国人才引进待遇,如:落户北京享受单列计划、创业享受扶持资金、享受减免购车购房税等等。

八、学业期间经济回报
1、实践学分收益:每周2-3次实践,每月约5000-7000元,年收入约4-8万,本科四年总收入约18-35万。
2、韩语奖学金:韩语TOPIK3即可减免50%学费,所有未达到TOPIK3减免40%,TOPIK4-6减60-100%学费。
3、学习成绩奖学金:成绩2.5(相当百分制的50-60分)减免30%学费,成绩3.0减40%学费,成绩3.5-4及以上减免50-70%学费。



九、学校优势
1、读大学,发工资:根据韩国教育部规定大学执行项目实习制度,由校方组织在学期中到签署产学合作协议的企业进行现场实习并取得专业学分且可获得实习薪水,享受发达国家韩国人的薪资标准。
2、签署协议,全程跟踪协助:该项目为订制中韩合作,中国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教育新模式,学生入学与基地签署服务协议,协助帮助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以及实习、实践、就业的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学生经济回报及学业更为顺利完成。


3、背靠国家产业园,入学即就业:背靠韩国国家产业园,坚实可靠的与20.000家企业组成了企业网络,与韩国全球性企业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与三星电子、大宇造船海洋、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等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网络。韩国工学大学学生受到来至韩国及世界的热烈需求和认可。
4、中文辅助教学、助力学业有成:入读的课程均采用韩语与中文辅助、教学相结合,促进学生对学习和生活的帮助。
5、韩国最佳就业大学-世界工科名校:2009年韩国教育部发布的全国4年制大学就业率统计调查中,毕业生被录取为正式员工的比率排全国第一位(第2—5位分别为西江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海洋大学),2010年到2015年期间毕业生就业率在首都圈四年制大学中位居第一,近年就业率表现依然抢眼,妥妥的是韩国产教融合工科名校。
6、丰富的奖学金制度:韩语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和成绩奖学金,还有政府支援项目,优秀学生等各种形式的校内外奖学金制度,学习韩语可以获得40-100%奖学金学费减免,韩语最低级别即可覆盖学费的一半左右,韩语更高级别基本覆盖所有学费,学业期间成绩优秀绩点达到要求的学生还可以得到成绩优秀奖学金可覆盖学费的30-80%,证明了越努力越幸福。
7、舒适宜居,与中国近邻——学校拥有各种福利设施:技术中心、大学生合唱团、快餐店、书店、文具店、餐饮广场、多用途体育设施(人工攀岩墙、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以及具有酒店水准居住设施的生活馆。
从中国北方城市飞往韩国首尔一般机票仅500-1500元人民币左右,飞行1-2个小时,往返非常舒服,跟没有出国一样的感受。
8、世界发达国家,学习世界顶级技术,优先获留韩资格——韩国是公认的发达国家,学习可以在韩国工学大学学习到世界顶级领先的高科前沿技术专业知识,对于未来在中国和韩国及全球就业均会获得较高薪水和认可,如选择留韩国就业年薪人均可达30-40万人民币。
9、留学一定牢记,安全第一——2017年发布的全球安全城市排名中,首尔排在第14位,旧金山15位,伦敦20位,而北京排在了32位。从排名来看,首尔的安全指数世界排名中遥遥领先,远超于我国北京,比北京更安全。韩国社会安全度高的原因在于他们公民的整体素质高,从小就接受严厉的守法和道德教育。


这是一所培养引领未来的核心人才的大学
实践型专家的摇篮




 

十、联系方式:
办公:北京市朝阳区惠新南里2号全国市长研修学院2楼
基地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窦店中韩产教融合人才基地

 


韩国工学大学   韩国高等教育服务中心
中韩产教融合人才基地